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区域擎旗人物之胡海峰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24:24

字号

image.png

浙江丽水市委书记  胡海峰


生态事迹:


森林覆盖率81.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2天、Ⅰ至Ⅲ类水质断面比例100%……“中国生态第一市”丽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小康成色足。


生态保护过程中,丽水充分运用“绿色”审计手段为领导干部政绩“画像”,倒逼领导干部提升高质量绿色发展能力。同时,丽水还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手段,通过“AI大脑”、遥感卫星等打造“天眼+地眼+人眼”的立体化、数字化监测网络,实现生态环境全方位监控。


经过努力,丽水取得了亮眼的生态成绩单: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17年位居全省第一、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连续12年位居全省第一,是全国唯一一个水和空气环境质量均进入前十的城市,唯一一个“中国天然氧吧城市”,也是全国首个荣膺“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地级市。

“得益于好山好水好空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来到丽水,在亲近大自然中享受静谧与安然”,胡海峰说。今年“十一”期间,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丽水市旅游业依然逆势上涨,据携程网大数据显示,丽水位列国庆十大私家团黑马目的地。


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一个深山村庄的精彩蝶变”小故事说明一切。发展中,丽水创新社会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GDP和GEP相互转化。目前,全国第一个乡级和村级GEP核算、第一笔以GEP增量为依据的生态奖励基金、第一宗包含GEP增值的土地出让等,都在丽水一一成功实现。


发展是为了人民。”胡海峰说道,“成果共享让发展更有人民温度、让幸福更有民生质感。”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