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李东魁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35:53

字号

 李.png

辽宁省国有彰武县章古台林场护林员、高级工  李东魁


 生态事迹:


  一间茅屋,一匹老马,一方硬汉守护万亩松林。对于护林员李东魁来说,辽宁省彰武县章古台林场阿尔乡护林点,是拼搏近一生的战场。1987年,李东魁从部队复员退伍,被分配到阿尔乡护林点做护林员。在这漫天黄沙之地,不通电、不供水的大风口,护林点起初是一处地窖,屋内透风漏雨、四季潮湿,墙角都长了霉斑。林区远离人烟,购置生活用品和粮食蔬菜,要去5公里外的集市,冬季大雪封山的几个月,都见不到人影。自20世纪80年代至今,李东魁始终坚守在护林员岗位上,默默守护着8500亩森林,行程超过20万公里。

 

  作为一名护林员,他不仅要制止森林中垦荒、乱砍滥伐等毁林行为,还要承担森林防火和病虫害预警任务。由于林区属沙地,而且范围极广,崎岖难行,林场为李东魁配了一匹马。时光如梭,陪在身边的老马换了一匹又一匹,安家山林的李东魁却始终如一。一年365天,李东魁大部分时间是在马背上度过的。这位忠实的护林员,创造了连续30多年无森林火灾和重大涉林案件的奇迹。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