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候选人物之黄晴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5:38:42

字号

 黄晴.png

湖南省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副科长  黄晴


生态事迹:


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是统筹推进“一湖四水”治理绕不开的一项工作。


2017年12月,长沙市因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滞后被省厅约谈。黄晴勇挑重担,牵头完成了全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2019年在科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黄晴克服困难,牵头负责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乡镇“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和捞刀河水环境执法等工作,10月至12月,独挑大梁,牵头完成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并受到生态环境部的通报表扬。


2017年1月、3月长沙市作为全省第一个开展市级环保督察的市州,先后对浏阳市、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即使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黄晴在入驻督察期间依然高质量地完成了市级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同年4月,中央对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黄晴作为长沙市督察期间总联络工作的负责人,制定了全市配合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成为市环保督察工作的“第一人”。


同年6月至9月间,黄晴负责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进行责任分工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主导编写《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长沙市问责情况数据分析报告》、《中央环保督察期间长沙市群众信访投诉数据分析报告》,为今后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积累经验,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2018年6月,黄晴参加省政府对邵阳市环保督察工作,担任督察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出色地完成了督察组的各项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我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环保执法人员,黄晴系统地学习了各类现场监察、法律法规等知识,不断提高现场取证水平和办案能力;学习国家环境保护政策、污染防治技术等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服务指导能力。这些扎实的理论知识学习,为黄晴日后的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晴在污染源现场检查、强化督查、案件办理、污染纠纷调处、专项执法行动等方面始终坚持“监管服务两不误”的工作理念,不仅维护了法律的严肃和公正,又确保了企业的合法权益。黄晴也因指导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并依法规范运行,赢得企业的信任和尊重。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