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李文俊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6:09:43

字号

李文俊.png

山西省高平市马村镇党委委员、原武装部长  李文俊


生态事迹:


近年来,在马村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平市马村镇党委委员、原武装部长李文俊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健全完善监管体系。李文俊对317个固定污染源反复进行确认,划定27名网格长136名网格员的监管和巡查范围,强化实操培训,实现环境保护巡查常态化。在这些过程中,他亲力亲为,与网格员一起并肩作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农村,每年春季,焚烧秸秆是一个顽疾,也是乡村环保工作的老大难。再加上今年天干少雨风大,火灾形势严峻,为防患于未然,李文俊狠抓禁止焚烧秸秆工作。他和网格员挨家挨户去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经常守在田间地头,号召百姓将秸秆倾倒在垃圾填埋场,并且组织人员和车辆进行喷水灌溉。这些仅仅是他们工作中的一小部分。


紧盯问题狠抓整改。美丽乡村离不开好的环境。在发现马村镇的环境问题后,李文俊聘请山西怡景监测公司对马村镇大气质量会诊把脉,通过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洒水抑尘、车辆分流、企业提标、清洁能源替代、错峰防控等多措并举,马村镇的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主动出击动态管理。李文俊积极开展环境保护自查,按照“两断三清”(两断:断水、断电,三清:清原料、清产品、清设备)坚决取缔“散乱污”40余处,严防“散乱污”死灰复燃和新增污染源管控,巩固环保攻坚成果。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苦仗。在工作过程中,李文俊也遇到过很多难题,特别是问责力度前所未有,面对环保问题清单数量之多,他放弃节假日休息,走村入户,面对一些“散乱污”企业主的不理解,李文俊的方法就是多找他们谈心谈话,尽管在谈话中会有不愉快,但是为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从不言放弃。正是因为他的坚持,企业主的态度也从对峙拒绝转变为理解配合,主动对企业环保设施进行提标改造。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