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候选人物之胡朝晖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6:17:43

字号

胡朝晖.png

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胡朝晖


生态事迹:


  在环境执法第一线干了30年的胡朝晖,拿下过多个“第一”:查办了我省首例在线监控造假案,某纸企暗管偷排案开出当时全省单笔最大罚单,办理了创下全省按日计罚罚款金额之最的环境违法案……

  

  2016年12月3日,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胡朝晖与两名同事从晚上8点多蹲守到第二天凌晨,但没有抓到这家造纸企业偷排的证据。几乎一夜没睡,胡朝晖清晨再次来到企业排污口,发现排污口附近不断有黑色液体从水面下冒出。


  进入厂区后,胡朝晖首先查看环保设施运行状况,发现污水处理设施的进、出水量对不上。然后在一个装处理药剂的大罐子旁,看到草地上有一块板子,掀开板子后,暗管阀门“无处遁形”,通过暗管“顺藤摸瓜”,该企业大部分废水直接排入了外河赤磊洪道。


  一次,一家企业被抓到伪造监测数据,此时距离该企业计划上市不到1个月。有人来打招呼,托人送钱送礼,但胡朝晖都拒绝了。“自身站得直,证据定得住,程序依法来。”胡朝晖办了许多环境大案,没有一件被上诉。

  

  生态环境监测是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的重要基础。环境监测战线上的“铁军”,就是环境管理的“耳目”和“哨兵”。


  背上10多公斤重的设备,爬上高达10多米的企业烟囱,在上面一呆也是两个多小时;进行水质取样时弄得满身泥泞,甚至一不小心掉进水里……一个个枯燥的监测数据背后,饱含着环境监测工作人员辛勤的汗水。初步估算,李朝辉每年开展外出监测平均达到330天以上,每个月要对10个省控水质断面、河长制的13条河流、195家污染源企业、沿江87个排污口及黑臭水体等进行采样和分析。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