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俞培根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7:16:03

字号

image.png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生态事迹:


      俞培根,1962年11月25日出生,汉族,籍贯浙江海宁。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浙江大学热能动力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EMBA。现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俞培根毕业后一直投身于中国的核电事业,作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中青年专家,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求实创新,在中国核电的初创时期、自主开发时期和加快发展时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全程参与了我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建造、管理、运营的原型堆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的施工准备、建设、调试和商运。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核电站核反应堆高级操纵员,被业内誉为“白金人”(最有价值的人)。1991年当选为秦山核电站首批劳动模范。1992年获得国家四部委颁发的“秦山核电工程建设奖”。1999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0年被国家人事部聘任为专家服务中心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发电设备产量累计超过5.8亿千瓦,已连续17年发电设备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东方电气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能源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设备研发中心、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面向市场的企业产品研发多级创新体系,助推企业可持续稳定发展,助力国家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制造强国”。

 

      东方电气在重视传统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同时,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六电并举的研制能力,可批量研制1000MW等级水轮发电机组、1350MW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1000MW-1750MW等级核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设备、直驱和双馈全系列风力发电机组、高效太阳能电站设备、氢能客车、大型环保及水处理设备、电力电子与控制系统、新能源电池及储能系统、智能装备、新材料等产品。

 

      展望未来,东方电气集团将秉承“共创价值、共享成功”的理念,大力实施“12345”新发展战略,建设中国最好、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一流电气集团,以绿色动力驱动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