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候选人物之杨晟颢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4 16:50:34

字号

image.png

中国石油大学研17级学生, 中国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杨晟颢


生态事迹:


自进入中石大以来,杨晟颢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投入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先后获北京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干部、学校优秀学生党员、学校校长奖、优秀辅导员等。


坚守志愿,做生态文明践行者


  他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期间,带领志愿者在北京“农业嘉年华”等多项大型赛事活动中完成组织和管理工作。校青协也凭借动物保护等长期优质志愿活动获得“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动物保护项目获得“首都学雷锋志愿示范岗”称号。


  心系环保,做绿水青山传播者

&llt;br/>

  十九大结束后,他结合学院专业设置成立绿水青山宣讲平台。平台成立以来,共开展主题活动十余场,传播范围达数千人,其中地球“箱”信你活动回收废纸约1.5吨;组织项目参加索尼青年环保领袖活动获三等奖;带领学生参加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讲堂”; 


  协调联动,做高校环保推动者


  他以身作则,协助带领文化季执委会打造多项精品校园环保活动,在首都高校中掀起绿色浪潮。他带领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年均录入志愿时长20000小时以上,在2019年获得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最佳环保奖。其中“乐水行”项目通过自主开发活动环节和活动路线,已连续八年对昌平周边河流进行水质检测及沿岸环境保护活动,曾获“全国大学生绿色梦想共创计划”全国三等奖、昌平区优秀志愿项目等荣誉。“环保盒子”项目旨在引导大学生提升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意识,在垃圾分类的背景下更加凸显出价值所在。“胸怀桃李之志,践行志愿精神”系列支教为昌平区中小学生提供动物保护与社会关爱、生态环境教育等第二课堂内容,传播人数达2000人,累积志愿时长25000小时。


  2019年,杨晟颢依托“乐水行”和“环保盒子”志愿项目衍生组建社会实践团,两支团队分别关注辽宁兴城海洋环保和昌平区农村垃圾分类方案,均入选团中央“村庄规划”专项团队,将高校环保与社会环保紧密相连。带着“绿水青山”的家国情怀,他是无数高校生态环保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他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青年服务国家”的庄严承诺,不曾疲倦,永不停歇。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