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生态领军人物之付刚峰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18 17:48:56

字号

image.png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付刚


生态事迹:

 

付刚峰毕业于西安公路学院(现长安大学),分别获财会专业学士及管理工程硕士学位,具有高级会计师资格。2018年2月9日起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9年9月起任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为长江航运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全面实现长江航运现代化,全面建成全流域黄金水道,成为新时代长江航运发展的新目标。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贯彻到长江航运的规划、建设、发展等各个领域。绿色航运,日益成为长江航运发展的普遍共识。

 

时任招商局集团总经理付刚峰认为,长江航运业务是招商局集团的传统重要业务板块。“建造岸电设施,打造绿色港口,只是招商局集团推进绿色航运的一个举措。”据了解,招商局集团下属的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拥有自有船舶运力762艘、206万载重吨,控制运力近500万载重吨,正不断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推动长江黄金水道绿色发展。

 

2019年中国航海日主论坛上,付刚锋说:“要增强海运科技创新动力和绿色发展水平,让船舶更智能、更环保、服务更周全。”而在关于航运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分享了五方面体会:


一是践行海运强国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全局,是我们航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二是共建“一带一路”是航运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舞台;


三是坚持安全绿色发展,是航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


四是科技创新,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是航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五是以人为本、开放包容是当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航海文化。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