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垃圾桶内黑色塑料袋,竟装有狍子蹄……

来源:生活报 时间:2024-02-27 10:36:10

字号

2月16日,正值春节假期,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丰收派出所民警在家中楼下倒垃圾时,发现垃圾箱塑料袋内疑似有野生动物的蹄子,拿起一看确定是狍子蹄子,便立即将案件线索移交给森侦大队。森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调查,民警对垃圾箱周围环境开展细致侦查,经过排查走访、线索摸排,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辖区居民张某(化名),并立即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讯问。嫌疑人张某到案后拒不承认非法狩猎的事实,坚称是自己在路边捡到的狍子蹄子扔到了垃圾箱,但是民警在对其家中依法搜查时发现了猎套两个、狍子肉一块,最终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不得不承认非法狩猎的犯罪事实。


00.jpg


张某供述,为了在春节期间吃点野味儿,在山上林场树林内安放了猎套,2月16日发现套了一只野生狍子,将这只狍子肢解后带回家中,将蹄子用黑色塑料袋装好扔进了垃圾箱,没料到被公安机关发现。


张某的行为涉嫌非法狩猎罪,现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黄迎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