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人物之陈和义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50:21

字号

陈和义.jpg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南天门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区长  陈和义

 

      生态事迹:


  在泰山上工作近40年,每年驻山工作时间超过300个日夜,连续20多个春节在山上度过。这一连串数字,是陈和义工作的真实写照。长期以来,陈和义扎根泰山、任劳任怨,先后主持规划设计泰山梅园、天外村游园、桃花峪水系等重点项目,建设了彩石溪等多处新景点,策划实施岱顶环境提升工程以及环幕影院、北天街、云巢行宫等改造工程,提升了景区环境品质。他主持栽植树木10万余株,对泰山的植被进行优化重组,开展古树名木普查,对泰山1.8万株古树名木登记造册、定制养护,其中数项保护成果获奖,一项成果获得发明专利。

 

  他首创旅游景区党建统领下的“保护、管理、服务”三位一体机制,南天门管理区被评为全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单位。科学有效的旅游安全应急响应机制,为每年400多万人次游客筑起安全屏障,管理经验被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多次推广。2016年,在他的带领下,南天门管理区党支部作为全国旅游景区行业的唯一代表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