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陕西省政协委员乔志博:科学精准施策 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4-01-26 19:42:52

字号

“陕西各地结合各自实际,出台措施、严抓落实,全省2023年空气质量得以较好改善。”1月24日,省政协委员、陕西至善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志博表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仍需发力稳固。


乔志博建议,强化科研技术投入,夯实污染防治基础,组织科研力量对秸秆综合利用和产业化进行研究,有效解决秸秆的去处问题;对不同燃料、不同炉具的散烧排放开展调查研究,对低排放新型炉具进行研发与评估,并利用风能、光能、地热发电等新能源技术,系统解决区域冬季取暖带来的排放问题。


大气污染成因复杂,污染溯源需要环境监测、污染源监控和气象观测等多源数据的智能融合。乔志博认为,需完善基层智慧监测体系,进一步融合信息化平台,统一数据资源要素,优化关中地区监测站点位置,加强监测设备的运维与数据比对,提高监测数据的精准度,科学精准施策,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