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湿地 >  正文

广东新增9个省级重要湿地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4-01-10 11:43:39

字号

广东开平孔雀湖省重要湿地 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发布2023年广东省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新会小鸟天堂、阳东寿长河红树林和阳江海陵岛红树林等9处湿地入选。广东省级重要湿地增加至27处。


本次入选的广东省级重要湿地分布在佛山、惠州、东莞、江门、阳江、梅州6个地级市,是当地在保障区域生态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的湿地。新入选的湿地涵盖红树林地、沿海滩涂、内陆滩涂、河流水面、沟渠、森林沼泽、水库水面等7种湿地类型,具有生态系统独特、水质状况好、生物多样性丰富、湿地景观及文化价值高等特点。


截至目前,广东现有国际重要湿地6处、国家重要湿地3处、省级重要湿地27处,并建有国家湿地公园27处、小微湿地建设示范点15处。(黎明)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